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马丁“双聘院士”加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时间:2018-07-18 09:07: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号:[ ]

7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隆重举行马丁“双聘院士”聘任仪式,这是继李兆申院士受聘附二院“双聘院士”后又一加盟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等出席聘任仪式。附二院干部职工400余人与会。

 

 

附二院院长连庆泉作为院方代表致辞,他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并对马院士及其团队的加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马丁院士及其团队的加盟,必将推进该院妇产科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和诊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马丁院士指出,妇产科是医院中非常有活力的学科,医院应当予以高度重视。双聘的目的是强强联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让附二院的医疗技术走到世界前列,并表示将把温州作为第二故乡,携手附二院建设出最灿烂的医疗未来。

 

 

胡永锋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努力打造人才生态优良环境,引进、培育和造就一批具备一流水平、能够引领我市产业发展的高端人才和团队。希望马丁院士通过“双聘”的形式,积极帮助推动附二院的专业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提升,为温州的医疗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强劲动力。

 

 

李校堃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马丁院士携手,希望借助马丁院士及其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把附二院妇产科做大做强、做精做细,全面提升妇产科学科承载力、竞争力和辐射力。同时,也让患者享受到更加全面、系统、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上,马丁院士、连庆泉院长进行签约仪式,连院长为马院士颁发了聘书,参会领导共同开启了聘任仪式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马丁院士还作了题为《当代学科带头人面临的挑战》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同济医院妇产学科的形成及发展历史,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内容及如何搞好学科建设。明确指出了当代学科带头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还从自身专业出发,介绍了宫颈癌早期防治的三要素、人乳头瘤与宫颈癌、宫颈癌流行病学遗传风险预测、宫颈癌筛查的国际现状、宫颈癌前病变早期分子干预和靶向治疗等内容,强调了医学临床研究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合理有效地利用我国丰富的临床资源,获得与我国大国地位相称的临床医学研究成果,为全球临床医学指南的编写作出应有贡献。

“双聘院士”聘任工作是附二院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院”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双聘院士”的聘任,将对该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梯队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