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时间:2018-07-18 11:11:46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徐聪 字号:[ ]

据统计,1-6月,文成县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0.28亿元,同比增长87.3%,增速居全市首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27.3%,同比提高15.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0.48亿元,相当于上年度的150%;新产品产值0.59亿元,同比增长52.8%。高新技术与产品创新对全县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一是出政策。全面落实“温州市新动能21条”政策,整合县本级财政科技经费,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制定“加快科技创新 发展壮大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政策,开展以奖代补方式,对创新投入、创新业绩、创新平台建设突出的企业、平台进行奖励补助。

二是育高新。深入开展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计划通过三年培育,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数量分别达到6家和53家,均较2017年翻一番。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已经通过县高企认定办初审,现推荐到省高企认定办认定。

三是强服务。启动文成县山哥哥孵化创业园、山哥哥电子商务产业园、农e众创空间三园合一工程,全面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加速项目孵化和技术成果产业化。大力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推进辖区内企业利用浙江省科技创新云平台上享受检测、质量认证、工业设计等各类科技创新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