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乐清:组团到上海南翔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时间:2018-08-15 15:42:04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科技局、乐清日报 作者:朱琼洁 字号:[ ]

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8月10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拉开了两地更高质量战略合作的大幕。

当天,林亦俊一行先后考察了仪电科技产业园、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蓝天创业广场等地。仪电科技产业园,是由政府主导的现代化新型产业园,目前已整体竣工验收,正式入驻使用。未来,乐清将依托两地的主导产业和创新资源,在这里建立科创合作基地。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由复旦大学和嘉定区政府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建设专业完善的精准医学产业化生态体系和全产业链。林亦俊表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也是乐清近年来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期待未来两地能加强交流合作,汇聚更多优势资源,扩大协同发展效应,共同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的繁荣发展。在蓝天创业广场,林亦俊一行重点考察了楼宇经济和动漫产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两地工作交流会上,南翔镇党委书记严健明在致辞中说,乐清和南翔人文相近、感情相亲、经济相融,希望双方从最基础工作做起,建立健全有力的协同机制,加大科技创新合作和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力度,深化两地在重点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林亦俊表示,这次学习交流既是积极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对上个月签订的战略协议的一次落实。乐清和南翔商贸联系密切、产业互补性强,两地合作交流有着深厚的市场、民意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南翔在科技创新、产业设计、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很值得乐清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能以此次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为起点,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动漫影视等新兴领域,深化在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推两地携手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交流会上,乐清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上海南翔智地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乐清•南翔科创合作基地办公楼租赁意向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