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创客大讲堂之AI与信息技术教育主题研讨会在华中院召开
时间:2018-08-16 08:57: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合作处、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8月14日,由温州创客梦工场与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创客大讲堂之AI与信息技术教育主题研讨会在华中院召开。来自创客梦工场入驻创业团队、青年创客、AI兴趣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丁浩教授与国内知名创客教育专家、温州百里路小学创客教育负责人、温州易得创客创始人张晓胜老师,分别围绕信息教育未来发展、AI技术赋能等广受关注的热门话题进行分享交流。丁浩教授系统分析了人工智能提高信息技术教育的实现途径,并讲解了编程在信息教育中的意义,以及计算思维对教育的重要性。张晓胜老师指出,人工智能教育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一对一辅导,百问不倦,可以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分析学生的短板针对重点复习,对学生差异化对待。人工教育辅助现行教育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这是一个朝阳行业,AI技术应用到教育领域也能解决教师缺乏的问题。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2018年人工智能技术从注重基础技术的概念验证阶段,进入了场景落地的商用化阶段。各种开源框架的出现和人才加速流动,逐渐让AI技术从少部分公司的特权变为各行各业的标配。作为内容和数据驱动的教育行业,将会成为最适合AI技术落地的场景之一。从国内主流教育巨头的动态也可以看出,2018年教育科技的布局特别是智能教育的探索,已成为行业的重点方向。本次活动为AI技术在我市教育行业的发展与应用提供了一些思路,使温州更好地接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新时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