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金融助推科技企业发展”论坛为温州科技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时间:2018-08-16 16:34:15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投公司 字号:[ ]

8月15日下午,由温州市科技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杭州银行温州分行承办的“金融助推科技企业发展”论坛,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路演大厅拉开帷幕。各县(市、区)、功能区科技局负责人,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代表以及温州辖内近6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构建科技金融生态,助推科技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是我们科技部门努力的一个方向,希望有更多的金融力量参与到推动温州科技企业转型发展中。”邵潘锋表示,市科技局下一步将依托科技金融中心,更大力度搭建银企对接的平台,引进银行、创投机构,为企业融资提供指导,解决广大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助推科技企业发展。

 

 

杭州银行总行副行长丁锋对温州科技部门一直以来致力于科技金融结合工作表示赞赏,并深入阐述了杭州银行科技金融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温州地区科技企业的金融支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围绕《政府如何构建科技金融生态》作主旨讲话,从硅谷科技金融结合的实践标杆到杭州科技金融政策,从金融机构科技资源架构到具体科技信贷、担保产品,从创投引导基金到优质创投机构和孵化器,周恺秉深入阐述了政府构建科技金融生态的思路,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知名投资机构“浙商创投”的投资总监陈伟民、杭州银行总行科技金融专家分别就创投如何助推科技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银行如何提供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进行分享交流。他们从创投机构和银行对科技型企业的不同选择标准和具体服务方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科技金融如何有效融合,助推本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温州科技金融中心这个平台,营造优良科技金融服务环境,为初创期科技企业提供更多专业、高效的融资新渠道,在促进科技与金融的全面融合过程中,帮助我市广大科技企业抓住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企业转型与发展新机遇,助力温州逐步实现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两翼齐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