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部前来龙湾考察农业高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8-08-16 17:01:42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8月16日上午,科技部农业技术开发中心处长杨经学率专家组,来温考察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创建工作。在龙湾,专家组考察了温州市海洋农业高科技园区,龙湾区副区长余安江等陪同考察。

 

 

浙江省温州市海洋农业高科技园区核心区位于龙湾区永兴围垦南片,园区以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等院所为主要技术依托单位。园区核心区内现已初步建成了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永兴基地、国家虾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洋贝类研究室实验基地、浙南海水养殖省级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浙江省龙湾滩涂养殖科技园区孵化器、省水产种子种苗工程温州中心、温州市滩涂贝类行业技术服务中心等。以涉海科技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温州市海洋科技创业园也在核心区内。

 

 

在园区,专家组实地察看了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永兴种业有限公司、温州市海洋创业园等浙江省海洋农业高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进展情况,参观了对虾、海洋贝类、鱼苗等研究实验基地。

 

 

据悉,此次专家组还要考察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的温州市神鹿种业有限公司和位于鹿城区藤桥镇的省级浙南特色种子种苗农业科技园区等。专家组对农业园区创建的规划布局、创新创业基础、产业基础、行政体系、人文生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召开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汇报会,专家组对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