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8年度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18-08-09 16:27: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市科技局成果处 字号:[ ]

8月6-8日,2018年度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县(市、区)、功能区科技局科技管理人员,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中介机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从事技术咨询、技术交易、技术服务的工作人员16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我市第五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和浙江省科技开发中心(浙江省技术交易中心)承办,旨在针对我市技术市场发展实际需求,提升参训人员技术交易相关的理论和实务知识,以提高信息增值、技术增值、服务增值能力为目标,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经纪人,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技术成果交易、咨询评估、科技金融、研发设计、知识产权等技术中介服务。8月8日下午,所有学员统一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浙江省技术经纪人协会统一颁发的浙江省技术经纪人证书。

 

 

技术经纪人在技术交易活动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能够提高技术交易的成功率,能吸引更多、更优质的国内外技术成果在区域内集聚,是技术与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我市自2014年在全省率先开展该项培训工作以来,已形成一支规模达448人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提前超额完成《培育技术市场和促进技术成果交易专项行动五年计划(2013—2017)》提出的“300名”目标。这支具有专业水准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有力地推动我市科技成果对接与转化步伐,让技术对接常态化、长期化,让成果转化无阻碍、无间隔。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探索推进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培育引进、搭建支撑平台、创新服务机制、畅通发展渠道,有效发挥技术经纪人的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