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普盛宴精彩纷呈!温州“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时间:2018-09-17 15:03: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9月17日上午, 温州市第十五次(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科技馆隆重举行。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为温州市科普文艺宣传队授旗,中科院老科学家演讲团副团长徐德诗为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教育基地(温州)授牌,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宣布温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市经信委副主任徐竹良,市气象局副局长周功铤,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等领导出席。市科技局、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高校师生和科研院所、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的科技(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代表和市民群众近1000人参加。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旅游导览图发布仪式和“2018温州最美科普大使”颁奖仪式。

今年“全国科普日” 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由温州市科协、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经信委、温州市气象局主办。

 

 

整个活动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几方面内容,组织开展了大型科技科普咨询服务、科技展览、中科院老科学家大型科普讲座、科普文艺巡演、最美科普大使表彰宣传、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学会服务基层等多元化、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展示了智慧气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智慧生活、科技游戏等前沿科技,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大力普及了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整个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市共推出各类特色科普宣传活动119场,其中市本级组织活动31场,各县(市、区)组织活动88场,将为我市公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