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砥砺奋进谱新篇 风正扬帆再起航 ——温州激光行业协会共商发展大计
时间:2018-09-18 13:39: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市科技局高新处 字号:[ ]

9月16日下午,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一届七次理事会议在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行业协会理事单位调整、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出席会议。

 

 

作为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建设依托单位,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马光院长从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实现路径、特色和优势、依托单位基础与优势和未来工作展望六个方面对综合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薛伟表示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服务于整个激光与光电产业,可以让综合体与协会功能集为一体,相互融合。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作为综合体的主要承担单位,要协同激光行业协会做好服务工作,利用共享模式,引进高端人才,发挥高校育才作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会长吴让大指出近几年温州激光光电产业集群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未来十年是激光行业黄金十年,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拓展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市场化应用,推动温州激光产业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协会2018年上半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审议了协会组织人事、协会相关规章制度、理事单位调整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议案。

 

 

朱勇敏对激光行业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今年温州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激光与光电行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同时也是温州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为顺应发展大势,温州激光与光电行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加强科学谋划和顶层设计,努力突破共性关键技术。要招引龙头企业和创新人才,提升温州激光与光电行业的影响力。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激光加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俄罗斯-浙江(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先进制造实验室、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和中国机械工业激光精细加工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长单位等近20家单位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