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县昆阳镇凝心聚力打造人才新高地助力科技创新
时间:2018-09-25 10:49:24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近年来,平阳县昆阳镇不断深入实施“人才兴镇”战略,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精神力量。

“梧桐树”日渐茁壮,“金凤凰”陆续飞来。如今的昆阳,吸引集聚了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人才,营造出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

“每年出资100万元投入人才发展基金”“ 针对县级E类以上人才、急需紧缺专业的中级职称以上人才等设立贡献奖,并给予1至2万元奖励金。”“建立专家智库,为全镇各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补贴。”“对镇属各类行业企业新取得的专业技术职称的,给予不同等级不同金额的奖励。”……9月17日,昆阳镇出台了“人才兴镇金十条”,就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个关键环节提出十条有力措施。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批“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温州市优秀聚才企业”“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等荣誉。该公司除了培养出一个个知识型员工,今年还引进2名世界500强企业技术专家,并申报了浙江省“引才计划”与国家“引才计划”。这只是昆阳镇打造高端人才引进平台的缩影。

近年来,昆阳镇十分重视“建高端平台,引高端人才”,对于成功引进县级E类以上人才、急需紧缺专业的中级职称以上人才、“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的,并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工作满一年后,按每引进一人给予企业1至2万元奖励。另外,凡是符合县引进人才奖励政策的,在县人才奖励的基础上给予10%的奖励。

买房、落户,是每个人扎根所在城市的标志,也是很多人奋力争取实现的目标。目前,昆阳镇已选址鸣山村,建设6000平方米的高档人才公寓,并对有住房需求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免费提供周转用房,服务满3年后对购买昆阳镇富余安置房的享受市场价20%的购房优惠政策。同时,该镇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且与企业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合同并在其中服务的,分别按照每月500元、300元、200元发放租房补贴,连补3年。该镇站在人才的角度,通盘考虑人才的‘吃穿住行’,设身处地为吸引、聚集人才出台政策措施,为引进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创业环境,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

除了安居工程,该镇还在人才服务、人才激励方面下功夫,创新推出了“人才服务卡”,并为其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开设服务通道,解决好人才关注的实际问题,并保障其享受应有的政治待遇。该镇每年推荐选一批优秀人才到高等院校学习进修、到先进地区参观考察,并给予每人0.5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补助。还积极邀请国内知名的经营管理专家和知名学者等到该镇举办相关讲座。

乡贤,可以是一城一地的古代先贤、享誉盛名的当代名人,可以是旅居海外的杰出人士,也可以是扎根乡里的贤达。随着乡贤文化的发展,爱乡情深反哺情切的在外昆阳人越来越多,为鼓励支持在外昆阳籍杰出乡贤人才返乡就业创业,该镇建立了镇、社区、村三级乡贤人才信息库,引导村居积极参与,对于成功引进乡贤的,给予村居1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对于引进的乡贤,将优先帮助解决融资、场地、服务等突出问题。

人才的集聚,创新创业平台的搭建,让昆阳的创新发展、加速崛起有了更足的后劲、更强的底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