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生物医学领域“诺奖风向标”-2018拉斯克奖揭晓
时间:2018-09-27 09:25:57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2018年9月11日,素有诺贝尔奖风向标之称的生物医学奖“2018拉斯克奖”在美国揭晓。此次拉斯克奖授予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Michael Grunstein教授、洛克菲勒大学C. David Allis、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John B.Glen博士和耶鲁大学Joan Argetsinger Steitz教授等4位科学家。

“拉斯克奖”是生物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包括基础医学研究、临床医学研究及特殊成就等三大类奖项。“2018拉斯克奖”中的基础医学研究奖授予了Michael Grunstein和C. David Allis教授,临床医学研究奖授予了John B.Glen博士,医学科学特别成就奖授予了Joan Argetsinger Steitz教授,分别表彰他们在组蛋白修饰及基因表达调控、异丙酚的研发与推广、RNA生物学研究等三个不同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拉斯克奖由美国广告经理人、慈善家阿尔伯特·拉斯克及其夫人玛丽·沃德·拉斯克于1946年共同创立,以表彰在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医生和公共服务人员。每个奖项的获奖者将会获得25万美元的资助,迄今已有近90名拉斯克奖获得者最终也获得了诺贝尔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