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2017年度20位生物技术领域“顶尖转化学者”重磅出炉
时间:2018-09-27 09:27:35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2018年9月6日,国际顶尖杂志Nature Biotechnology评选出了年度生物技术领域“顶尖转化学者”,共20位专家入选,其中有4位华人科学家。分别是清华大学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张锋教授和宾夕法尼亚大学高光坪教授。

丁胜教授团队在调控细胞命运和功能的小分子化合物研究中独树一帜,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临床疾病的精准治疗。卢煜明教授团队是全球首个基于孕妇血浆存在游离胎儿DNA原理开发的无创产前诊断技术,为全球孕妇与胎儿提供了安全、准确、可靠和高效的分子诊断方法。张锋教授团队在CRIRSPR-Cas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上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人类攻克疾病指明了方向。高光坪教授团队在腺相关病毒(AAV)载体的发现与开发上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新的细胞和动物模型构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Nature Biotechnology每年都会评选出生物技术领域“顶尖转化学者”,旨在评选全球最具原创性和前瞻性的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及其转化应用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顶尖学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