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华人科学家张锋教授团队终获CRISPR基因编辑专利权
时间:2018-09-27 09:30:12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麻省理工学院张锋教授团队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Jennifer Doudna教授团队历经5年的“专利权争夺大战”,终于在美国时间2018年9月10日尘埃落定,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CAFC)宣布将CRISPR基因编辑专利权授予给麻省理工学院张锋教授团队。

Jennifer Doudna教授团队和张锋教授团队曾分别于2012年5月25日和2012年12月12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CRISPR基因编辑专利申请,前者是全球首次报道可运用CRISPR-Cas9系统在体外进行DNA片段的切割,但无详尽的细胞实验进行验证;而张锋教授团队则是全球首次将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在真核细胞中得以实现。目前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日趋成熟,也从单纯的技术研究转化到临床应用,其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存在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