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
时间:2018-09-30 17:4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社处、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字号:[ ]

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科技推广  举办“果树和中药材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为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农业科技推广中的作用,促进瑞安市农业产业健康发展,9月28日,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派驻陶山镇科技特派员郭秀珠针对当地农业产业需求,联合瑞安市陶山镇政府,举办了“果树和中药材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邀请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徐建国研究员和丽水市林科院刘跃均研究员进行授课,专业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徐建国研究员围绕柑橘品种特性、市场前景、提高柑橘内在品质的主要技术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柑橘产业发展趋势与优新品种选择,并为果农进行了现场答疑。刘跃均研究员介绍了林下中药材的发展趋势、适栽品种、种植效益等相关内容。此次培训班授课层次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易懂,深受当地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欢迎,取得良好的效果。

 

 

平阳科技特派员邀请技术专家现场培训桃修枝整形

 

为提升农民的桃树修枝整形技术,促进桃树健康生长,方便栽培管理,9月29日,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派驻平阳县的市科技特派员夏海涛专门邀请省亚作所徐文荣高级实验师为青街乡农民们开展桃修枝整形现场技术培训,手把手教农户进行桃树修枝整形,九岱村、南网村等共44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现场,徐文荣高级实验师从修剪整形的目的、技术要点、操作手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桃修枝整形技术,并进行了操作示范,而后对农户进行了一对一指导,纠正了农户操作过程中的一些错误和不良习惯,同时对农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示范操作。

 

 

通过培训,农户们对桃树修枝整形技术有了充分理解,实际操作技术得到了有效提高,为后续开展桃树修枝整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服务基层,助力平阳茶园绿色防控

 

9月29日,派驻平阳县闹村乡科技特派员朱建军副研究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害虫生物生态防控专家闫成进博士一行,赴平阳闹村乡开展科技服务与茶叶产业调研。

 

 

朱建军一行人对平阳县雾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调研,观察黄金茶品种的病虫害情况,并对茶园接下来的生物生态防控进行指导,建议基地负责人要科学种植,以农业防治为基础,协调好物理防治、生物生态防治和化学防治,保持茶园生态系统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人工除草,减少农药施用,将农药残留降低到规定标准范围,实现茶园优质、高效和创建绿色食品的目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