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助力科技创新
时间:2019-01-10 16:00: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号:[ ]

为全面掌握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了解企业科技需求,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市科技局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通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提振发展信心。1月9日下午,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率高新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实地走访了温州建达电气有限公司和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

 

 

 

 

 

 

邵潘锋一行深入企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及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认真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达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中美贸易争端,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希望能享受更多的惠企政策。卓诗尼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未来计划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通过技术改造、研发设计、整体环境打造,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希望得到市区两级更大力度支持。

 

 

 

针对企业的问题,邵潘锋给予正面回应,要求相关处室与企业主动做好对接服务,针对企业提出对相关政策疑问进行详细解答。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科技部门就是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希望双方多沟通联系,共同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企业也要积极寻求与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在合作中突破发展瓶颈,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后科技部门将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推动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温州建达电气有限公司位于温州滨海工业园区,致力于研发生产低压电气产品及汽车部件,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广泛应用于电气工程、机电设备、汽车等领域,2018年产值超2亿元。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鞋、箱包、服装服饰等的研发、设计、生产,2018年产值达6.8亿元。这两家企业均已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