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特派员邀请省内专家组团辅导,助力苍南水产市场科技提升
时间:2019-01-14 15:05: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社处、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字号:[ ]

1月11日,科技特派员苏来金副研究员邀请浙江海洋大学张宾教授、苍南县水产研究所余海教授等一行组队赴苍南浙闽台水产贸易城二期开展水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市场规划及科技需求调研指导,助力苍南县水产产业发展,苍南县科技局、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张宾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品冷链技术研究,在水产品冷冻、水产保鲜、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拥有多项科技成果,受驻苍南灵溪镇特派员苏来金邀请,此次调研了解了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在建)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科技需求。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苍南水产品市场情况和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基础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浙江海洋大学、温州市农科院合作共同建设冷链物流研发中心、冷链冷冻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平台,为现代化、智能化新水产市场提供科技保障。专家组为苍南县水产市场发展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据悉,苍南县老水产市场即浙福边贸水产城于1998年开工建设,并于2000年投入使用,市场共设有鲜品、活生、干品、冷冻、综合等经营摊位700多个,拥有800多家经营户,年交易额达50亿元。然而十几年过去,老水产市场面临着场地小、设备落后、交通拥挤等发展瓶颈,全新的水产交易市场投资10亿元,致力于打造年交易额100亿的市场,运用现代冷链保鲜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力争交易额全国前5,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创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