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第33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07 17:04: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协 作者:黄振昊 字号:[ ]

2019年1月6日,第33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浙江省瑞安中学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代表队的400多位中小学生代表和一批科技辅导员老师,齐聚瑞安中学参加大赛的展示、答辩。这是一个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辅导老师展示成果的舞台,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盛会。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省科技馆副馆长龚剑,温州市教育局调研员安晋,温州市科技局党委委员钟体琪,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嘉祥,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陆千帆,瑞安市政协副主席、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35年的发展历史,现已成为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序列中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重点工程”,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科技界、教育界、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全市每年大约有四十多万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内容包括竞赛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其作品形式包括在科技探索活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科学研究论文和发明创造作品等)竞赛,展示活动包括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览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览等。

 

 

申报参加本届大赛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经初评,共有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论文57项、科技发明25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18幅入围参加终评答辩和展示。

 

 

 

这些作品代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反映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特点。

青少年是最富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只有大批优秀科技后备人才不断涌现,中国梦才有更坚实的实现基础。“中国梦、科技梦、青春梦”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根本的前提。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对作品评出奖励的等次,更重要的是激励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通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活动,使每一位参赛青少年受到这种精神的熏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