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农科院果树生产团队赴文成县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19-01-09 09:03: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社处、科技特派员办公室、派驻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 字号:[ ]

1月7日,科技特派员金微微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乡村振兴果树生产团队赴文成县巨屿镇开展技术服务,园艺研究所吴振旺所长、余宏傲老师和谢志亮老师参与指导。

 

 

在巨屿镇徐龙村现场调研猕猴桃基地后,服务团发现该基地猕猴桃刚栽下去就存在整形搭架较乱、没有好好规划的问题,中期也没有根据“单干二蔓”的标准培养树形,导致树形较乱、修剪费工,给结果期管理带来难度。同时基地猕猴桃整体树势较弱,服务团建议增施有机肥,在来年栽种时注意规划。在该村蓝莓基地,团队老师指导了品种的选择和蓝莓关键种植管理技术。

 

 

随后,果树团队应市科技局派驻文成县农村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张加民等邀请,到珊溪镇吴新村、徐岙村指导农业生产。吴新村的柑橘基地主栽椪柑,在当前市场各种柑橘新品种的冲击下,尽管其品质相对较好,但依旧面临销售困难,服务团建议其尽快更新品种。该村附近已在建设高速出口,结合实际情况,建议其规划采摘游基地,并做好道路等基地建设。

 

 

珊溪镇徐岙村杨梅栽培技术较成熟,因其成熟期较早,网上销售利润较高。据该村书记反映其杨梅基地存在严重的柑橘枯死病,服务团建议其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已有的较成熟的杨梅栽培技术和销售渠道,更新杨梅品种,仍然主栽杨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