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10-14 08:50: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围绕“不忘来时路、续写创新史”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主持,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曾昌安到场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强调认真学习领会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的重要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围绕“不忘来时路、续写创新史”作专题党课。他紧扣主题教育精神,从“不忘初心,看发展历程”“立足当下,看使命担当”“对标对表,看短板不足”“着眼未来,看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张崇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温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对温州科技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们科技部门是全市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侦察连、先锋队和敢死队,更要敢拿自己开刀,勇于自我加压,要锚定高质量建设主战场,对标先进,高水平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突破常规,加快推进高能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先行先试,切实抓好政策的细化落地。要谋划高质量落实主抓手,更强举措狠抓研发投入,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更加紧密融入“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更大力度引进共建一批创新载体,持续推进规上企业科技创新“三清零”、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两大行动。要推进高质量突围主改革,推动科技与金融嫁接融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引入各类创新载体,解决科技创新资源缺乏的问题,加速科技成果经济效益化,解决成果转化难的问题,加强政策引导和补助,解决企业R&D经费投入少的问题,建立科技企业阶梯型建设体系,解决企业创新积极性低的问题。要强化高质量服务主保障,强化科技人才培育引进,深化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提升科技惠民水平。

张崇波强调,要按照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中提出的“五个够不够”,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检视问题,他结合科技部门实际,深入探讨了在科技服务民生、助推产业发展、创新贡献产出等领域的“五个够不够”,即聚焦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查一查科技创新服务做得够不够;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查一查助力产业创新做得够不够;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查一查创新能力提升做得够不够;聚焦加快融入长三角战略,查一查科技开放合作做得够不够;聚焦提高科技贡献产出,查一查引领社会发展做得够不够。

 

 

最后,他以争做忠诚干事的实践者、争做担当干事的探路者、争做合力干事的领跑者“三个争做”,对全体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的要求。新时代科技工作等不来等不起,惟有只争朝夕,主动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出来。借助“两区”建设的澎湃动力,加足马力,勇往直前,同舟共济、保驾护航,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三部党员教育影片,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这既是对党员近一阶段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全局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和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