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惠农显实效 文成召开高山生态优质水稻种植示范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9-10-14 14:12:48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我投1号”,“我投5号”,“我投6号”,“我投9号”……文成高山生态优质稻米好不好吃,你说了算。10月13日,文成县高山生态优质水稻种植示范现场观摩会暨稻米原产地产品现场抽检活动在该县二源镇淡阳村举行,来自省农科院的专家、省市科技特派员及县内外的嘉宾通过亲自品尝了该县二源高山生态优质米,并为“最好吃的稻米”投票,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省农科院作核所党总支书记许月妹等参加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由省农科院、文成县科技局、文成县农业农村局、文成县二源镇等单位主办,文成县源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南田镇圣耀家庭农场承办。会上,文成县二源镇介绍了该镇发展高山生态优质水稻的基本情况、生态与气候等资源优势、科技优势等。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俞法明介绍了评选“最好吃的稻米”的活动规则。活动现场烧煮9种当季收割生产的优质大米,与会专家与嘉宾一起参与米饭品尝,并选出自己认为最好吃的稻米,给予投票。通过现场投入,明珠4号、越光、寒珍8号被评为“最好吃的稻米”。文成县源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南田镇圣耀家庭农场等基地将选择以上三个品种作为下步重点生产的水稻品种。

 

 

 

为进一步检测检验稻米的品质与质量安全,观摩会现场安排嘉宾在200亩基地内任意拔稻穗,所拔的稻穗由公证处封存送检。会上,省农科院作核所为企业赠送了油菜的种子,还安排了专家开展高山生态优质水稻生产技术现场咨询与现场解答。

多年来,文成县科技局发挥科技与人才,积极帮助当地发展高山生态优质水稻,实施“文成县高山优质水稻生产技术示范与品牌稻米建设”等项目,当地引进明珠4号、越光、寒冷8号等优质品种,安排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俞法明等帮助基地解决水稻种植技术难题。下步,文成县科技局继续加强与省农科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引种农业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帮助当地发展好高山生态优质水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