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省农科院来文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
时间:2019-10-15 16:48:11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为发挥科技与人才作用,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经文成县科技局邀请,10月12-13日,省农科院作核所党总支书记许月妹带队来文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得到当地政府与农户的热烈欢迎。

 

 

本次省农科院来文送科技下乡服务安排两天。12日下午,在文成县科技局召开省农科院送科技下乡座谈会。省农科院作核所党总支书记许月妹介绍了省农科院的科技资源与人才资源,与会省农科院专家介绍了各自专业特长及在水稻、油菜、玉米、高粱等丰富的新品种资源,专家一行到二源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13日上午,省农科院为该县二源镇黄旭炳等农户免费赠送了油菜的种子,还安排了俞法明、张成浩等科技特派员专家开展水稻、油菜、玉米等生产种植技术现场咨询。通过送科技下乡活动,解决了当地新品种引进难、种植技术推广难等问题,有利于高山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低收入农户奔小康步伐;也有利于农旅结合,加快农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下步,文成县科技局继续加强与省农科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发挥以科技特派员为主的专家作用,积极引种农业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帮助全县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