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姚高员市长调研科技工作 培育新动能 加大科技扶持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
时间:2019-10-17 08:45: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工作。他指出,科技部门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温州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当中的使命责任,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龙头,搭建多层次创新平台,加大科技企业扶持力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汇报了全市科技工作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科技部门实施专项攻坚,高标准推进自创区建设;强化平台招引,高效率集聚创新资源;狠抓研发投入,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突出区域合作,高层次推进协同联动;探索先行先试,高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服务体系,高品质打造科创生态;聚焦重点指标,高维度实施百日攻坚。截至目前,全市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增速27.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71亿元、增速8.1%,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19.8%,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896家、累计8112家;国科大温州研究院自5月挂牌以来,新引进4个国内顶尖创新团队,导入6个中科院系重点研发项目;浙大温州研究院仅3个月完成一期工程和班子组建,进入实体化运营;北航浙江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和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启动实质性建设。

姚高员指出要把续写创新史作为科技部门的重点工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把建设自创区作为科技部门的重要使命,把培育新动能作为科技部门的重要目标。要围绕科技大平台进等升位、科技大项目质提量升、科技驱动力不断增强等方面工作,集中精力谋划推进,变成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抓手。

 

 

姚高员强调要做好研发经费(R&D)提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高新区进等升位、高能级创新平台落地、高新产业培育、科技企业数量、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改革创新举措落实推广、科技核心指标全面提升、“科技飞地”打造等十一个方面的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以超常规决心和力度推进工作,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实现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赶超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俊,市府办副主任李丹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