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市科技工作例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姚高员市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10-17 08:52: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号:[ ]

10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例会,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上午调研市科技局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打造科技工作新亮点。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姚高员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姚市长提出的11方面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各县(市、区)、功能区科技局局长结合各地实际,汇报了今年以来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找差距查不足,提出了一系列针对举措。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对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塑科技部门新地位。温州已步入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期,而我们科技工作也从幕后走向台前。各地科技部门要自觉践行“科技铁军要谋新篇,创新实干方显担当”的要求,上接下联,强化科技服务,以实干实绩彰显科技担当。二是合力攻坚破难,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今年要凝心聚力推进自创区建设和核心指标攻坚,要紧紧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高新区进等升位、高能级创新平台落地、科技核心指标全面提升等姚市长提出的11个方面工作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统筹,形成破难攻坚的态势,着力推进全市科技工作取得新辉煌。三是弘扬争先精神,打造温州科技铁军。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力争上游的目标,树立标杆榜样。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创新学习,树立科技部门的精气神,为全市科技工作再创新辉煌提供保障。

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抓好考核指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众志成城,合力攻坚重点指标。紧盯研发投入、高新产业增加值、自创区十大核心指标等,确保完成考核任务。要立足当前,用心用力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快高能级平台落地,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打造“科技飞地”,推广企业项目研发管理系统,落实研发经费后补助等惠企政策,建立健全自创区统计监测信息系统。要加强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强化市县联动,借势借力,推进科技工作落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