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解密深圳创新密码 我市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时间:2019-11-20 09:06: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改革绩效处、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11月13日-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带队参展,温州科技大市场组织各县(市、区)科技局,在温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与交流。



本届高交会,浙江省以“牢记科技初心,引领创新使命”为主题设立浙江展区,我市精选了温州医科大学、浙江温医雷赛医用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汇芯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的6个项目参展,包括由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李校堃团队研发的“PEG修饰长效FGF-21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新药开发”等项目。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参观了我市各参展单位展台,听取参展项目介绍,并详细了解各项目技术创新、产业化等情况。



展会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数字经济、区块链、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等展馆,深入虹软、华为、中兴、光启等企业展台学习交流,参加“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对接集聚深圳的一流创新资源,了解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工智能 、5G、脑科学、生命科学、未来工作、未来生活等科技主题前沿动态。

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11月14日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的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专程拜访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邀请CED联合创新中心创始发起人林文建博士作《前海创新密码》讲座,深入了解深圳的创新文化、研究院建设、创新制度等情况,解密深圳创新基因密码,为温州科学谋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参考借鉴。



此次高交会,我市参展单位积极对接深圳资源,取得了初步合作成果。传统产业(制鞋)数字化创新中心、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将引进深圳企业和团队的设备、技术,加快建设。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深圳眼镜产业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为后续产业联动互进、技术攻关协作打下基础。另外,通过科技招商,两家企业将落户温州。接下来,各有关单位将持续跟进,确保高交会的各项成果真正“落地开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