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心系产业发展 平阳茶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归国第一时间赴基层开展指导
时间:2019-11-21 15:56:32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作者:缪雄伟 字号:[ ]

11月1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省派驻平阳茶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尹军峰,中午刚从肯尼亚回国还没有倒时差,下午就带着团队成员奔赴平阳县,当晚与科技、农业等部门工作人员会面。翌日在当地科技局的带领下,便到茶叶骨干企业、生产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在茶园山头察看茶树生长情况,全面深入了解平阳县茶产业发展及技术需求。



近年来,平阳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将其列入“五个鲜”之一。在平阳县茶产业龙头企业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指导组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技术难题。到平阳县茶叶生产基地朝阳社区,走访了省科技厅挂钩帮扶村同盟村,及全国十大美丽茶园之一的天韵茶园。

尹军峰认为平阳县茶产业提升至少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做精传统名优茶。制定好产品和生产技术标准,统一规范;二是要加强夏秋茶高质化拓展利用。挖掘夏秋茶高品质利用的潜力,拓宽夏秋茶的利用途径,提高经济价值;三是要实现融合发展。要结合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茶文化节等,创制具有平阳地方特色的伴手礼,宣传推广平阳茶叶,提高平阳茶叶知名度和美誉度。




对于平阳特色茶平阳黄汤,他指出平阳黄汤茶作为黄茶的一种,技术要求非常高。要找出平阳黄汤茶的优势,加以发扬光大,实现“三品”提升:筛选平阳黄汤最适“品种”,提出最优“品质”及其标准化工艺,打造最强黄茶“品牌”。

与同盟村干部座谈时,他指出同盟村的主导产业是茶叶,要因地制宜、围绕茶叶做文章。一要找出带头人,由能人带动发展;二要引进优良茶叶品种,优良品种是提高茶叶品质和产量的基础;三要提高栽培技术水平,提高茶叶鲜叶品质和产量;四是提高茶叶加工技术水平,提高干茶品质和优品率;五是结合红色旅游、朝阳山旅游开发宣传销售本地茶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