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2 09:00: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字号:[ ]

11月21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开展交流研讨。



卢智远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包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具体路径。

张崇波指出,《决定》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切实坚定制度自信。三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锚定目标奋勇前行,确保中央的部署要求在科技系统落到实处。



张崇波强调,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科技特色的新路子。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重要文献精神。二要全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着力抓好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全社会R&D投入,强化科技对产业创新、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三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强原始创新、基础和应用研究,建立以企业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提升科技决策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



张崇波指出,全局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抓好年内各项工作。一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三个摆进去”,对标“五个够不够”,推进上下协同、条块联动,倒排时间完成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全面攻坚年度考核。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争先创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破除惯性思维,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战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