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三服务”精准对接 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时间:2019-11-04 14:30:59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字号:[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苍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党支部始终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三服务”的方式,织密一张红色服务网,精准对接服务企业,有效助推园区企业发展提速。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与贵,助其渡过难关。孵化器支部积极牵线温州银行、上海信隆行、苍南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机构深入企业问需求、找痛点,直奔问题而去,为科技型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信用组合贷款,“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支持方案,切实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已获社会融资2450万元,股权投资3500万元,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新四板挂牌企业6家。

 

 

 

让科技型企业发挥效益,最需要的就是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此,孵化器支部积极与浙江大学苍南技术转移中心、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院所开展技术联盟,构建高校科技资源和企业技术需求对接的服务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推进导师问诊把脉制度,组织开展送技术上门、技术培训讲座和创业沙龙,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效率服务,助力企业技术难点攻关。目前,在孵企业累计承担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52项,县级科技研发项目25项,创建市级企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家,县级企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家,建立国家院士工作站1家。

事实上,开展金融助企和技术攻关是孵化器“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孵化器支部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企服务、安全生产宣传周、科技政策大宣讲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企业技术难题攻关等领域提供有效支持,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有效推进了企业与孵化器平台双发展。

 

 

得益于“三服务”活动的开展,孵化器园区上下涌动起一股红色力量,形成了勇毅笃行、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当前孵化器已累计引进企业6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科技型企业26家,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36亿元,营业收入1.1亿元,园区经济效益、研发投入指标连续4年双增长,先后被授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中小企业集聚优秀发展平台称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