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苍南:发挥科技专家服务效能 助推岱岭柑橘产业发展
时间:2019-11-08 14:40:32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字号:[ ]

为发挥科技人才服务效能,助推岱岭柑橘产业发展。11月6日,县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助力乡村振兴岱岭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程建徽副研究员、谢小波副研究员、肖金平博士、郑锡良实验师、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王鹏博士、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何家骅高级工程师、郭秀珠副研究员、徐文荣高级实验师、刘冬峰博士9位专家。专家组一行先在岱岭乡政府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农业科技资料、种子。随后前往富源温州蜜柑基地、杨家边村脐橙基地、温州永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红美人基地,与种植户深入交流、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将部分疑似“柑橘黄龙病”树枝带回检测鉴定。

 

 

在助推岱岭乡柑橘产业技术升级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岱岭乡肖昌谱副乡长关于岱岭水果产业发展状况介绍、科技特派员李发勇关于岱岭乡柑橘产业现状及存在问题的汇报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技术难题。专家组肯定了乡政府多年来对柑橘产业提升发展所做的工作,同时针对“柑橘黄龙病”,提出“买无病苗、防木虱、砍病树”的防治方案。专家提醒广大种植户:“如果发现果园有一棵树感染了黄龙病,一定要及时砍掉,避免因为一时心软而后悔!”。针对岱岭乡柑橘产业转型升级,专家组提出了几点建设性建议:一是加强柑橘品种结构优化,增强岱岭蜜桔市场竞争力;二是开展柑橘栽培技术创新,实现岱岭柑橘特色化、品质化发展;三是建立岱岭蜜桔公共品牌,利用抖音、微信、淘宝等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形成的生产、销售、运输一条龙的柑橘产业体系;四是进行协同创新,与科研院所、种植大户形成扎根基层的专业技术团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