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成效显著
时间:2019-11-08 14:51: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 字号:[ ]

前日,市科技局公示下达2019年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立项名单,全市共335个项目,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独占63项,占比例达19%。该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鼓励发明专利成果优先在区内转化,以提高专利技术转化率、产业化率。为倡导企业发挥专利的重要性作用,挖掘专利的可塑性潜能,该区开展了专利补助奖励工作。为有效解决企业科技项目产业化中存在的“难融资、难担保”等资金问题,该区推出了专利权质押贴息补助工作。当下一系列政策措施齐头并进,科技成果转化市场体系不断完善,直接促进企业实施专利产业化项目工作,形成发明专利-专利产业化-专利产品效益化-产值资金反哺发明专利的良好循环结构,有效推动授权发明专利产业化,为全面支撑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出一份力。

专利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开拓市场的利器。该区还需将工作重心放在专利价值评估、专利产业化工作考核机制、财政资金引导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力求取得突破,形成经验,继续坚持以“妈妈式”服务深入企业和科创平台,真正把握创新要求、企业需求和人才诉求,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生态。

2019年,市科技局对该区考核任务为18项,该区完成立项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63项,超目标值45项,完成比例350%。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