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赴平阳萧江开展“科技助三农 党员当先锋”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19-12-11 10:30: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处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化“三服务”活动,根据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2月10日,市科技局邀请市市场监管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专家赴平阳县萧江镇,以“科技助三农•党员当先锋”为主题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为提高活动的实效性,科技部门提前安排萧江镇科技特派员走访了解当地群众需求,结合实际提供对口服务。据了解,萧江镇潘南村是平原村,以水稻、油菜、番茄种植为主,科技局精心调配相关农业领域专家到场指导,力求取得良好的帮扶效果。




在潘南村文化礼堂,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和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农业专家认真为当地群众进行水稻、果蔬、园艺、畜牧等农业技术指导,50多名番茄种植户急切地把农业专家陈勇兵教授请到大棚田间,现场请教番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等技术;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骨科、外科、中医内科等医疗专家热情为群众进行常见病义诊,宣传季节性疾病预防,开展血压、血糖测量、穴位敷贴、耳穴埋豆等护理服务;市县科技部门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面对面向农户讲解食品、消防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困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农业科技、食品安全、消防常识等宣传资料600余份,蔬菜种子3300多包,蝴蝶兰、丽格海棠、石竹等花卉苗木250盆,接诊150余人次,发放常用药品170余盒,直接服务群众近400人次,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平阳县科技局、萧江镇人民政府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