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区块链知识
时间:2019-12-11 21:03: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今天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块链知识。

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创新思维,不断加强对新经济、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的学习把握,在信息科技、数字经济发展上争取主动,以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温州高质量发展。

继上周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数字经济发展、赴宁波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发展后,此次市委专题学习区块链,旨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划布局。

市领导姚高员、陈作荣等参加会议。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以《交叉融合,群体跃进》为题,就信息通信技术、区块链和治理现代化问题作讲解。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信息技术的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是引领变革的主导力量。其中,区块链是技术的革命、未来的方向,更是治理理念的革新、竞相发展的蓝海。未来已来,我们要把区块链产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主动适应、趋利避害,更好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紧跟技术发展趋势,挖掘自身优势,既重视场景应用,也超前谋篇落子,找准切入点,培育增长点,为区块链合理利用、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伟俊强调,温州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展起来的。时至今日,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高度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

要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以更新理念、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更深更实的改革、更大更广的开放、更快更强的创新。

要突出平台能级提升、数字经济引领、生态系统打造,高标准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狠抓重大产业布局、传统产业重塑、新兴动能培育,让创新资源加速集聚、产业动能更加强劲、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要突出功能应用拓展,综合运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全方位融合应用,大力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政务管理”上发力,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