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深化三项服务举措全县糯米山药丰产丰收
时间:2019-12-11 16:11:12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秋收冬藏,又是一年糯米山药丰收的季度,文成县昌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建明忙得不亦乐乎。该合作社种植的200亩糯米山药以每公斤15元出售给上海娃哈哈公司,切块的糯米山药以每公斤22元销售,利润可观。预计,2019年全县糯米山药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产值达1.3亿元,成为全县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农业产业。

一是创建服务平台,做好科技示范。以创建市级高山果蔬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载体,实施糯米山药“百千万亿”工程。开展高山果蔬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技示范方建设,打造糯米山药高山果蔬科技示范高地,建成糯米山药示范基地200亩。推广移动冷库公共服务,举办糯米山药产业链服务培训。制定《文成县糯米山药技术规程》技术标准,推广种植面积500余亩。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完善服务体系。成立由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组成的文成县糯米山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糯米山药组培技术研究,成功培育了糯米山药组培苗,实现了无菌育种变革。成功开发了糯米山药面条、糯米山药脆片等新产品。实施“糯米山药产业化关键技术应用与研究”等科技项目17项,“文成糯山药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全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糯米山药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获温州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三是积极宣传推介,打响产业品牌。建成文成县糯米山药科技文化馆,召开文成县糯米山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连续四届举办糯米山药科技节,打响文成糯米山药品牌,促进农民科技致富。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内外农博会和展销会,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浙江日报对文成糯米山药进行专门宣传。糯米山药走出国门,远销意大利等国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