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科技特派员齐行动 协同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时间:2019-12-02 08:52: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处(市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字号:[ ]

11月28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派驻平阳县山门镇和凤卧镇的科技特派员于冯和王令俐邀请温科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应苗苗副教授和茶学专家董占波博士,赴平阳指导科技助农工作。

应苗苗一行在山门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科技特派员于冯老师的派驻点山门镇大屯村红豆杉茶园考察,深入了解未来茶园规划设计,实地查看了茶树生长情况。应苗苗副教授和董占波博士指出山门镇大屯村红豆杉茶园地处满田森林公园内、红都山门中、浙江省一大会址附近,建议科技特派员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及地域优势,推动产业向康养旅游等方向延伸,优化产品助力发展。

结束山门镇的考察后,应苗苗一行赶赴科技特派员王令俐派驻的凤卧镇进行了考察。一行人参观了柚子园和蜜橙园,对凤东村柚子产业发展现状做了调研。两位专家针对柚子采摘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柚子产品研发等方面与村两委进行了深入讨论,为特派员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山门镇和凤卧镇相邻,产业特色有相似之处,调研组建议两位科技特派员根据地域及产业特点,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开展服务,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对“三农”发展及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


考察山门镇大屯村红豆杉茶园


与山门镇分管领导讨论特派员工作开展


与凤卧镇凤东村村委讨论柚子产业发展


考察凤卧镇凤东村柚子园、蜜橙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