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泰顺县举办首届科技成果推介会
时间:2019-12-02 16:30: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为扩大科技交流合作,推进泰顺县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泰顺县联合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举办首届科技成果推介会。

活动现场,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马云辉、浙江大学(三林)数字乡村研究中心副主任赵佳、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乔欣轮番上台推介各自学校和团队在装备制造、智慧农业产业体系、智能农业工程装备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向现场120余家企业代表展示了场地机器人动态无线充电装置、数字乡村建设、智能化农机装备等20余项先进技术成果。



会上,浙江立大橡塑机械有限公司就“涂层新材料技术”项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马云辉教授团队、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就“农业物联网关键技术”项目与浙江大学赵佳团队、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就“茶叶加工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与乔欣博士团队分别达成合作意向。



“泰顺县企业普遍面临着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问题,对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有着迫切的需求。”泰顺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会是我们积极主动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本、人才加速融合,助推县域企业转型发展的一次探索。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探索农业休闲庄园建设,推介的项目里正好有相关成果,与我们的需求相匹配,科技成果推介会给我们与大院名校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平台,通过技术成果和指导,推动农业休闲庄园建设的设想更快实施。”泰顺县石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能跟教授专家进行深入对接促成合作。



会后,各大高校专家按照各自专业领域分别组成工业组和农业组科技创新服务团,走访浙江立大橡塑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温州瑞尔金属制造有限公司4家企业,帮助企业实地解决生产中的难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