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推广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受企业欢迎
时间:2019-12-26 14:33:36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徐聪 字号:[ ]

近日,文成县科技局再次到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开展送科技进企服务。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光剑说,“以前工作人员每月要花上3天的时间对公司的研发项目进行数据管理与申报,安装了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现在工作人员每月仅需10分钟即可完成研发项目的数据申报。”

据杨光剑介绍,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还会自动统计出研发费目等相关数据,企业填报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也会比以往轻松很多。

在开展送科技进企服务的过程中,不少企业反映,在享受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过程中,存在研发项目界定难、研发费用归集难、加计扣除核算难等难题,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还存在不少堵点和难点。针对这一难题,文成县科技部门联合税务部门、统计部门积极推广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并在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应用推广。该系统从研发项目的立项到项目过程管理、费用的支出、成本预算、政策指引、申报流程等方面规范企业研发管理,做到全流程监控。系统自动生成“企业研发项目数据库”和“企业研发费用数据库”等数据库,帮助企业实时掌握研发活动进展、资金投入及相关经济效益情况。

目前该县已有52家企业安装使用了该系统,加计扣除项目33个,加计扣除数额达2951万元,同比增长15.3%。通过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项目鉴定“一网办结”、研发数据“一网生成”、研发管理“一网联动”和研发企业“一网尽统”,企业“零次跑”就可享受到加计扣除的政策红利,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有利于企业把握项目的成本及进度,强化预算管理;还有利于提升研发费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即时化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