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3 20:31: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字号:[ ]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安排,经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3日,市科技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海金和组员曾昌安、曾玲玲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科技局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由局党委书记和指导组严格把关。

会上,张崇波代表局党委作检视剖析,按照“五个够不够”的要求,重点针对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和自查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张崇波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意见征集、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巡察反馈等梳理出来的问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方海金在点评讲话时对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务实管用、长期有效的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张崇波代表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局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成效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定不移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