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汪驰副市长调研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情况
时间:2019-12-04 15:07: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温州市“一区一廊”的建设,12月3日,汪驰副市长赴瓯海、瑞安调研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汪驰一行实地察看了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中瓯海区重点区块以及瑞安塘下交通路网建设情况。听取瓯海基因药谷项目的进展情况,该项目规划区域在温州市瓯海区高教园区C6地块,总面积约148亩,计划3年建成,目前正处于拆迁规划建设阶段。基因药谷计划整合温州医科大学药学、临床医学、生命科学等学科资源优势,在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本多方协作下,共同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集群模式园区,旨在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化校地合作。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塘下段内环线环山南路及其延伸段项目的进展,以及连接瑞安东工业园区和北工业园区两个重点区块重要道路中心路的整体提升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情况,“三大会战”牵头单位市住建局和市行政执法局分别汇报了交通路网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计划的编制进展情况。其他参会单位负责人围绕三年行动计划作补充说明。




汪驰强调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作为温州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要以《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规划》为指导,根据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安排,重点抓“三大会战”建设。一是交通路网要分两步走。第一步以服务科技要素为核心,以点、线、面的格局逐步形成快速交通干道;第二步统筹快速公交、城市绿道的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温州的城市能级。二是环境整治提升要注重形象设计。整治的同时要注重对外的宣传,要根据人流量、科创要素等因素,围绕重点区块、主干道路等重点开展形象设计和宣传。三是重点区块要高站位、高起点、高要求。下一步要根据“九大场景”的定位,建立科创走廊指标体系,并将建设目标纳入到自创区的考核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