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县科技局举办印包装备产业胶黏剂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9-12-09 13:40:0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日前,平阳县科技局在县科创中心举办“平阳县印包装备产业胶黏剂发展研讨会”。活动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高级工程师郭焱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高国新教授与浙江赛力、平阳三明胶水、森海环保、新德宝、浙江中科、温州绚彩、温州宏景、丰邦机械等平阳印包装备产业链企业共同对胶黏剂发展和难点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平阳印包装备产业情况以及开展此次研讨会的意义。郭焱教授和高国新教授分别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及相关的科研成果。与会平阳企业交流了平阳印包装备产业链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针对平阳企业提出的问题,两位教授结合学校相关科研成果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与企业深入探讨交流。



在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的陪同下,西安交通大学专家一行考察了平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包装生产流程,根据实际情况对胶黏剂的研发、产业配合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印包产业是平阳县重点行业之一,近年来该县印包装备产业发展迅猛,发展潜力很大,已成为平阳经济发展最快的增长点。随着消费升级、印包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对包装行业胶黏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服务产业发展,平阳建设了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此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来平阳交流考察,不仅能帮助平阳印包行业解决胶黏剂粘合速度与机械性能不匹配问题,更能推动平阳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引领企业自主创新,全面提升竞争力,促进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