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瓯海区召开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22 09:05:43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字号:[ ]

为了推进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快速、高效、优质发展,4月19日下午,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区府1号楼610会议室召开,温州市外专局、瓯海区科技局、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瓯海眼镜行业协会、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浙江八达光学有限公司、浙江嘉亮光学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会,会议由区科技局副局长陈建晓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苏天德做主题汇报。

 

 

苏天德从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申报、管理、创建三方面回顾了前期工作,特别是在产学研创新载体引进、人才港湾建设、智能制造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并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建设规划、进度安排等多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

苏天德明确,下一步将在相关政策指导下,按照建设目标和考核要求,招聘专职运营人才,建设综合体服务大厅,具体开展综合体创建工作。按照“369计划”,针对企业的需求,通过整合科研院所的科技力量,为其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补齐产业公共服务短板,完善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培养行业领军型企业,推动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眼镜产业集群,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瓯海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与会代表就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瓯海眼镜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步春认为,综合体建设在解决产业服务短板、发展瓶颈方面有积极作用,人才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将解决眼镜企业发展的最大困境。亨达光学董事长周顺考希望,能够与眼镜综合体在人才、设计、数字化管理、两化融合提升、智能制造、装备研发、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多方合作,得到更多服务。通达光学总经理周文认为,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前期的建设规划方案,与眼镜企业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具有很好的科学性和落地执行力,企业将全力支持、参与综合体的建设。八达光学总经理丁明冬认为,面对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不可回避的问题,综合体需承接更多产业转型、转移的效能,为瓯海产生更多的产值。嘉亮光学总经理余鑫淼建议,综合体建设要结合实际需求,定义好发展方向,同时加强企业内外部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卢忠雷对华中院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瓯海眼镜产业基础好、亮点多,建设综合体有较多优势条件,他希望综合体重视申报、更要重视创建,建设产业综合服务体系,踏实推进产业创新发展、资源联动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落地好“369”、“1+N”规划,支撑眼镜产业创新发展。区科技局局长陈寒艳明确,希望把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成有“温度”的服务平台。同时对综合体的基础建设、架构搭建、体系创新、落地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协助解决眼镜企业发展的难题,推动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科技局外国专家与人才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外专局是国际化人才服务机构,特别是在意大利、德国有很好的服务资源,希望综合体能够整合更多创新资源、落地更多创新服务,多部门联合、多体系发展,建立专业化团队、开展市场化运作,促进综合体自我良性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