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大安乡垃圾分类,让垃圾变废为宝
时间:2019-04-22 09:23:08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这种肥料好!这种肥料好!这是哪里来的肥料?”春耕时节,又到了乡廉政菜园种各种蔬菜的时候了,大安乡垃圾分类处理中心运来了10余桶有机肥,用于给乡廉政菜园施肥。附近的农民伯伯都围过来问,大家对这种肥料充满了好奇。当大家知道这是大安垃圾回收处理中心对垃圾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后的得到的有机肥,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亲眼见证了“变废为宝”。

 

 

 

大安乡自2016年12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以花坪头村为试点,成功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垃圾分类“花坪头模式”,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分区分片负责,妇联全民动员,季度检查考核,年终综合评比”的工作机制,建成全县首个分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中心,日处理有机垃圾2吨,实现垃圾不出乡。

 

 

 

下一步,大安乡将总结花坪头村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充分发挥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实现全乡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同时对产出的有机肥进行市场化探索,借助网络平台进行推广销售,形成垃圾产业链,振兴乡村经济,把垃圾分类做成产业,形成大安模式,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乡镇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