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运行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扩建开园
时间:2019-07-11 15:54: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温州市区南大门正崛起一座未来科技产业新城。7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扩建开园仪式在高教新区举行,市长姚高员、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等共同为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启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扩建开园。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是浙江大学与温州市人民政府重大战略合作项目,此次揭牌标志着温州与浙江大学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迈出了实质性一步。研究院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凤南路26号,全面服务温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温州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提升,发挥浙江大学品牌辐射效应,集聚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围绕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材料、激光光电、智能制造、新型农业等产业,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争创国际一流水平的政产学研合作新典范、校地合作示范新标杆,推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助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展厅,交流探讨如何发挥浙大在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助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介绍,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将先启动生命健康和信息技术两大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产业化基地选址温州市生命健康小镇和时尚智造小镇。目前,经过多轮的项目考察和专家评审,首批项目即将入驻,涉及医学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新材料等领域。

 

 

温州市大学科技园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东方南路50号,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三张“国字号”金名片于一身,获评为“中国高校孵化器10强”,是我市创建国家自创区、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重点打造的高能级创新平台之一。去年6月,瓯海区正式启动大学科技园扩容提质工程,建筑面积由原来的2万平方米扩容至1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扩大至200亩,开展外立面改造、景观绿化、智慧园区建设等一系列提升工程。目前,科技园围绕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四大专业化“园中园”,集聚入驻科技型初创企业241家,院士、国千等各类领军型人才32人,其中以数字经济为核心,建有温州市软件信息产业园,一期二期均已完成招商,目前全面启动温州数字经济大厦建设作为软件园第三期,着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现场,还为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入驻的10余家企业等进行授牌。

 

 

新闻+

本世纪以来,浙江大学与温州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至2019年,浙江大学与温州80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1500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其中省级以上重点技术攻关项目48个,16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25项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帮助企业累计新增产值300多亿元,对推动温州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成长起到了重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