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对照先进查不足、谋划创新树亮点 自创区“一区五园”座谈交流上半年工作
时间:2019-07-12 09:02: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高新产业与自创区建设处 字号:[ ]

半年工作回头看,盯紧目标再发力。7月10日下午,市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自创办)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半年度工作交流会,研究讨论自创区建设平台、项目、人才、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短板问题,为下半年工作指明方向。

 

 

会上,“一区五园”自创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上半年自创区建设工作的成效及亮点举措,交流分析存在短板问题,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要打造的亮点区块。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改革办、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下半年拟启动评定的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推进突破性改革举措等3个专项行动和季度36项评价指标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如何“摸准吃透”申报要求进行深入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自创办要牵头抓总,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市自创办主任、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表示,半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各地自创办在上半年工作中发扬了“钉钉子”精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整体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各地要思想再统一,工作再部署,在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上拿出实招硬招,着重“零的突破”,针对飘红指标精准施策;二是要“有的放矢,破难攻坚”,科技创新要最终服务于产业创新,要结合当地科技资源要素、产业基础,摸准脉络,找准自身突出的短板和亮点,扬长补短;三是要“众人拾柴火焰高”,自创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要充分调动产业园区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与人才、投促、统计等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精准高效地开展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