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世卫组织确认两种新型埃博拉治疗药物更为有效
时间:2019-09-11 10:24:11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8月13日,世卫组织宣布,一项治疗性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两种新型埃博拉治疗药物效果更佳。

自2018年11月起,世卫组织与刚果金卫生部、美国国立过敏和传染病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以及Gilead、Regeneraon等4家药企合作,在刚果金埃博拉疫区开展临床试验,在4个埃博拉治疗中心招募了681名患者。

2019年8月,对现有安全和有效性数据进行中期分析后,研究人员认为REGN-EB3(雷根龙制药公司所生产)或mAb 114(美国国立过敏和传染病所研发)的早期发现并接受治疗的患者死亡率为6%—11%,晚期发现并接受治疗的患者死亡率为60%—66%,明显优于另外两种早前使用的药物(早期发现并接受治疗的患者死亡率24%—33%,晚期发现并接受治疗的患者死亡率83%—85%)。世卫组织已经中止使用另外两种药物,将接受另外两种药物治疗的患者随机分配至REGN-EB3和mAb114治疗组中。

世卫组织认为,以上结果显示:治疗开始的越早,痊愈可能性越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