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走基层、访企业、促发展 市科技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服务
时间:2019-09-26 08:59: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处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9月23-24日,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带领相关处室、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企业开展调研服务,了解基层情况,帮助解决群众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

9月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平阳县青街畲族乡,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该乡位于平阳西部山区,是平阳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卢智远在调研中强调青街畲族乡充分发挥畲乡优势、生态优势、乡贤优势,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时要做好做强产业链,助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卢智远寄语派驻科技特派员刘星博士发挥专业优势,结合青街产业特点,做好彩色水稻等项目推广工作,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平阳县腾蛟镇,走访了圣伟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永赞宠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了解到部分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及非洲猪瘟等影响,对外出口和企业效益下降明显,新产品开发遇到技术瓶颈等情况后,卢智远表示科技部门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实现产业升级。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动物医学博士李培德作为派驻科技特派员,表示将主动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开发,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提升闯出一条新路。

 

 

 

生命健康产业是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两大主导产业之一。9月24日,卢智远一行来到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制药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开发等情况。座谈会上,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扶持举措,指导帮助企业申报项目,享受科技优惠政策红利。卢智远表示,市科技局将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三服务”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企业精准服务,通过“三助三红”“百日攻坚”行动等载体,助力温州乡村振兴和“两区”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