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制定党支部主题教育七项任务清单
时间:2019-09-27 09:17: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字号:[ ]

按照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为确保基层党支部牢牢聚焦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实抓好基本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经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七个一”任务清单》,明确了主题教育中基层党支部需要完成的“七个规定动作”。

1.通读一本规定书目。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学习、书记领学、支部研学、班前班后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2.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体会和参加集中轮训的心得,面向全体党员讲1次专题党课,或报告一次学习体会,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

3.组织一次自我检视。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4.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根据党员工作实际和个人情况,结合党员“先锋攻坚”行动,至少组织1次党员志愿活动,向联系群众作一次主题教育宣传,作出一句话承诺,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5.办好一件实事好事。着眼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返乡走亲、结对帮扶等活动,每名党员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6.开展一次专项行动。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温教组发〔2019〕1号)要求,深入实施“9+4”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自改、即知即改。

7.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自我检视整改情况,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基层党支部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口碑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注意避免层层加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