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系统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三服务”活动
时间:2019-09-29 15:23: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9月24日下午,温州市科技局党委委员钟体琪、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永嘉县桥头镇壬田村开展调研服务,了解基层情况和企业需求,帮助解决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首先与壬田村村两委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集体经济、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发展,以及村规模调整后班子合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困难党员和贫困户等情况。村委书记提到当前壬田村工业企业大部分废料需运往外地,存在处理成本高等问题。调研组马上联系温州联合研究院,入驻单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表示可以提供相关技术解决方案,下一步将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在了解到另一家企业在废品筛选技术上遇到瓶颈后,调研组立即联系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促成双方开展技术合作对接。

 

 

调研组随后来到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观摩了拉链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及企业发展历程。

 

 

在座谈交流中,钟体琪就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加强技术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效益;二是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应加快自动化智能化进程,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企业要加快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提升闯出一条新路。钟体琪表示,市科技局将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三服务”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企业精准服务,通过“三助三红”“百日攻坚”等活动载体,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