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第四次“创新讲坛”活动
时间:2020-01-14 16:37: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徐慧敏 字号:[ ]

1月13日,市科技局举办第四次“创新讲坛”夜学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勇敏作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班子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朱勇敏以《关于温州科技创新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工作,围绕科技工作短板、形成短板的原因、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真正摆在实处、做好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排头兵等四方面作了重要阐述。他指出,科技部门要责无旁贷担当起科技创新工作的牵头主导作用,每位同志都要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各项工作。

 

 

 

针对科技部门应该如何抓好落实,朱勇敏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树立“大科技”理念,构建内外联动机制的大科技工作体系,积极搭建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各项专项工作。二要把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作为“牛鼻子”,科技部门必须重点推进科创大平台建设和高端创新要素引进、集聚机制,创新科技资源配置机制,创新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的联动机制,创新技术产权资产证券化融资机制,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科技大脑”建设等五个领域的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只有体制机制创新得到保障才能落实大科技理念。三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压实县市区、园区的主体责任,科技部门要做好牵头主导作用,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严格把关做好监督。

 

 

为了把“创新讲坛”活动落到实处,市科技局将“干部讲坛”作为打造科技铁军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作为主讲人,每月定期举办“创新讲坛”,提高市科技局干部职工科技管理工作业务水平,增强科技管理队伍凝聚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