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80后”乐清人林旭川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时间:2020-01-17 08:58:33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科技局、乐清日报 作者:杨海虹 字号:[ ]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

而在这些奖项中,也有一位乐清人的身影,他就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林旭川。

今年35岁的林旭川,是乐清石帆街道岩宕村人,现为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带领团队的研究项目“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而林旭川所在的单位是该项目的主要参加单位之一,他参与了高层混合结构的抗震分析方法和设计理论的研究。

据悉,此次获奖项目是基于我国近年来高层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针对广泛应用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体系亟需创新、节点与连接复杂、理论分析方法缺失、精确抗震分析与设计方法缺失、抗倒塌与舒适度分析与设计理论缺失等问题,开展系统的研究工作。该项目至今已研发20多年,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在国内外超过100项重点工程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应用前景广阔。

“很荣幸能成为这次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完成人之一,也非常感谢重庆大学的周绪红院士和刘界鹏教授给我这个参与的机会。”对于此次获奖,他说,土木工程的项目非常强调团队协作、产学研结合,此次项目获奖除了项目核心成员的努力,也离不开同行、同事、学生、家人等人的无私帮助与支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