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 研究院和引进创新载体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1-20 08:53: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院校服务处、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作者:张叶 字号:[ ]

1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和引进创新载体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院校服务处、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联合研究院运营单位和入驻单位代表、引进创新载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引进创新载体代表、温州联合研究院运营单位和入驻单位依次汇报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重点。2019年,引进创新载体和温州联合研究院坚持以高质量为导向,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改善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条件,深化产学研紧密合作,通过主持参与项目攻关、招引创新项目落地、共建创新平台、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

 

 

项晓东对引进创新载体以及温州联合研究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对产业创新、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持续增强,但仍没有脱离“补短板”的阶段,还处在攻坚爬坡、负重前行的重要时期,必须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才能在建设国家自创区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扛起担当。近期,我省发布《浙江省引进大院名校共建高端创新载体实施意见》《浙江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加快建设和完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当前,市科技局正式启动实施科技创新“836”计划,发力构筑温州全域创新发展联动新格局,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晓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引进创新载体和温州联合研究院要对标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围绕提升科技核心指标、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等内容,找准功能定位,服务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两大自创区主导产业培育,提升平台建设能级;二是高校院所各有所长,要发挥长处、各行所能,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建立2020年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实现销号管理,运营单位要完善保障措施,搭建便捷高效的双向交流通道,提升整体科技服务实力;四是高校院所之间要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各自优势领域谋求突破,打造“拳头产品”,进一步提升引进载体和温州联合研究院的工作成效,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助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