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CELL:磷脂合成中产生的脂肪酸驱动吞噬泡的扩张
时间:2020-01-22 14:51:52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近日,德国科隆大学等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在Cell上发表了题为“Local Fatty Acid Channeling into Phospholipid Synthesis Drives Phagophore Expansion”的文章,发现在自噬过程中,磷脂合成中产生的局部脂肪酸驱动吞噬泡的扩张。

自噬是一种保守的分解代谢稳态过程,对细胞和机体的健康非常重要。在自噬过程中,小的单膜吞噬泡会迅速扩展为大的双膜吞噬泡,降解所包裹的各种内容物。既往认为自噬膜主要来源于预先形成的细胞器膜。然而,该研究中,科研人员发现了通过局部磷脂合成来扩展吞噬膜的途径。科研人员发现保守的酰基辅酶A合成酶Faa1聚集在有核的吞噬细胞上,并局部激活吞噬泡延伸和自噬所需的脂肪酸(fatty acid,FA)。使用同位素FA示踪法,科研人员直接证明了Faa1通道激活FA合成磷脂,并促进其组装成自噬膜。内质网中合成磷脂的第一步是与新生吞噬泡形成稳定的接触,这对于自噬非常重要。

 

 

该研究阐明了细胞在自噬过程中如何调节吞噬泡形成和磷脂合成。(摘译自Cell, Published: 26 December 2019)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